作為二個孩子的父親,跟太太談到北投割喉案時,我們二個幾乎都要掉下眼淚來,那種感同身受的痛心,身為父母的人,應該都是一樣的。

 

但是,接下來看到一些言論一再被轉貼,卻讓我更加感到怵目驚心。是那些言論呢?我先列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人被殺時廢死聯盟躲哪去 

廢死聯盟教的?割喉嫌辯稱罹幻聽症 朱學恒:放你媽的屁!

女童割喉案朱學恒痛批廢死「做過什麼讓社會更好」

痛批廢死假仁義張珮珊:剝奪別人人權,沒資格要求有人權

[問卦] 廢死聯盟對割喉案會有什麽廢死解釋嗎?

林欣怡接嗆先姦後殺電話心毛毛 廢死聯盟悄悄搬家 

486的悲憤「揪團」 促發聲挺立刻執行死刑

 

 

我並不贊同廢除死刑,跟大部分人一樣,我希望看到那些泯滅人性的罪犯能接受應有的逞罰,而且是愈快愈好,最好立刻就把這些罪犯送進法場,連審判都不用了。

 

但是,我實在不理解,這些瘋狂的罪犯行為跟廢除死刑的主張到底有甚麼關係?

 

在我的理解中,不管是贊成廢除死刑,或是反對廢除死刑,都是一種主張,一種理念,都應該被尊重,然後在這個互相尊重的基礎下,各種主張可以被理性討論,這是民主的根本。我不贊同你,可是我尊重你,這是民主社會人民應該要有的基本素養,不是嗎。

 

可是,上面的那些言論,卻把犯罪的責任,通通推到廢除死刑的主張上;只要是主張廢除死刑的人,就變成了別有用心的人渣這樣對嗎?這樣對嗎這樣對嗎如果這不是民粹,甚麼是民粹?如果這不是霸凌,甚麼是霸凌?

 

一個變態殺人魔,可能會帶來好幾個家庭的破碎,整個社會的悲憤;但是不能容忍異己的義和團式民粹思維,卻可能帶來整個國家的沉淪,能不讓人怵目驚心嗎?

 

請立刻停止對廢死聯盟的霸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夾腳拖的老黑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