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存粹是一篇紀錄文,記錄我做的一個決定…

我24歲那年,買進了我第一支股票,開始浮沉於股海, 20年來,有賺有賠,說不上特別。

但是有幾支股票的投資,卻可以讓我說嘴,這些股票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我買進它們的時候,它們都默默無聞,不僅成交量低,價格也低。而我買進以後,也都能堅持看法,抱得牢牢,而這些股票,也都不辜負我的期望,帶給我極為豐厚的報酬。

當然,我不是神,不是每次都準,也有很多投資失利的例子,但是今天我要記錄的,是一檔我抱有高度期望,希望可以成為我下一個成功案例的股票 - 慧洋海運(2637)。

從慧洋海運(2637)剛回台上市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支股票了,注意到慧洋海運(2637)有三個主要原因:

第一,他有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老闆 - 藍俊昇,當過四維航運和益航的總經理,然後自行創業成立慧洋海運,至今仍然持股70%。

第二,獨特的經營模式,慧洋船隊目前超過1年的長期租約56艘,自營船則12艘,比率為80%、20%,而這樣的經營模式,讓慧洋的獲利比起其他航運公司來得更穩定,更能對抗景氣。

第二, 目前仍然處於快速擴張的階段,預計到2013年船隊將擴張至89艘船。

所以我買進慧洋海運,至今差不多一年,還沒賺到錢,也沒賠到,寫下這個記錄,希望能提醒我,繼續堅持下去,不可半途而廢,至少3年後,可以再來檢視一下慧洋海運的績效。
晴山開發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夾腳拖的老黑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