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檔股票我持有非常久了,趁今天有空記錄一下。

一開始注意到F-中租,是在他要回台第一上市的時候。因為有一個學長,在中租迪和工作多年,所以對F-中租的業務內容略知一二,又看他業績不錯,營業額和獲利都在不斷成長的趨勢上,也不斷開發新市場。當時上市價定為25元,我認為算便宜,就準備動手買進。

當然,一開始買得並不多,最低價還買到 22 ~ 23 之間,所幸,我抱得夠牢。

在2012年,除了F-中租,我手上的所有股票都賠錢,而且賠得不少,在大約9月 ~ 10月左右,我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砍掉所有賠錢的股票,全部轉入F-中租。

從事後看,當時這個決定雖然大膽,但是正確,結算2012年個人投資績效的時候,因為當時的這個決定,我的全年績效很僥倖地是個正數。

2013年一開始,我延續著這個策略,當然,持股數有所減少,到目前為止,雖然經歷了外資大砍F-中租,而造成F-中租股價大跌,F-中租仍然在我的投資組合中佔有重要角色,也是今年唯一一檔我始終都持有的股票。

這麼喜愛F-中租,原因很簡單,因為趨使我買進F-中租的理由,至今沒有太大的變化:
1.營業額和獲利都在不斷成長的趨勢上
2.處於一個未飽和的市場

我認為這樣的股票,應該還有許多年好光景的,我當然應該跟著好股票一起享受好年景。
晴山開發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夾腳拖的老黑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