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進了剛上興櫃的北極星藥業(6550),而且是創了我這輩子單一個股持股的總金額紀錄。

 

會知道這家公司,最早是幾年前從一個在投資部門工作,專職生技部分的好朋友那知道的。那時我問他,基亞到底在搞甚麼?可以買嗎?

沒想到他直接了當告訴我,不要碰基亞。說當初基亞有找過他們,他評估過後,一毛錢都沒投。

後來當然繼續追問下去,到底有哪家生技公司有希望?他被我追問不過,就說有家公司的新藥很有機會,是家美國公司,不過股東都是華人,這公司就是北極星藥業(瑞華藥業)。

 

我的這個朋友是個生化碩士,不過現在在搞創投。

 

我把他告訴我的事情告訴我那時剛拿到生化博士的妹妹,我妹妹查了一下相關論文,悠悠地告訴我,她正在做的實驗,跟北極星的有點像,只是對象不同。她的實驗如果成功,最好的結果就跟今天的北極星一樣,只是,要走到北極星今天的這一步,還要好久、好久、好久。

研發出一種新藥品很難,很花時間、很花錢。

目前為止,北極星藥業應該是所有台灣進行新藥研究的公司裡走得最遠最接近成功的一家不僅新藥的適應症多而且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臨床實驗最多 正在進行中的幾個三期臨床實驗只要有一個解盲成功就能取得藥證而其他新藥公司要走到北極星的這一步都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於是,我妹妹和我決定,如果有機會我們要一起投資北極星。

終於,現在有機會了!!

 

如果想知道更多北極星藥業(6550)的事情,不妨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穿夾腳拖的老黑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